=函数。

未来也许有,也许没有。这里是她的故居,也许会回来,也许不会。
高三以后,曾经沉迷理科的函数开始沉迷文史,开始学着用古老的语言写作,写成古老的格式。她已经与一年前变得不同,而这里所有的记录,都是时间蜕下的壳。她会珍惜。

© 寒溯
Powered by LOFTER

迷津

是什么在擦拭你的知觉?
回忆的深潭吐出珍珠
而天空流入了泉眼。
谁把预言家的书卷给了你?
不然你如何知道
我终会在林木森森的小道上
一去不返。

你又为何立于阴翳
飞鸟已尽,你张口
似要吐出一个荒芜,寒冷,灰白的冬天。
雾霭蒙覆了你的双眼吗?
——久未开启的窗扉,
尘埃已冻入了霜雪。

你回答我;不要总是
只睁着那双沉默的眸子
它深深的空洞会将我粉碎。
不要再嗫嚅不语
我站在这漫漫长夜的起始
等一个答案。

你会把迷津谱写成歌。
我知道——
那闪着微光的碎石路,定是
你从笔尖中漏下的星星。

寒溯
2017/8/24

评论
热度 ( 7 )